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硝酸甘油涨价10倍 硝酸甘油价格上涨原因是什么?

    硝酸甘油一直以来价格都是非常便宜的,也是治疗心绞痛最常用的原材料了,但是现在坏消息出来了,据悉现在硝酸甘油涨价10倍,引发了不少企业以及市民的热议,究竟背后涨价的原因是什么呢?

    硝酸甘油价格
    硝酸甘油价格

    最近,全国多地的消费者反映,治疗心绞痛最常用的特效药硝酸甘油由过去的几元一瓶涨到了50多元一瓶。有制药行业人士告诉记者,硝酸甘油涨价的主要原因是原材料硝酸严重短缺。专家表示,包括硝酸甘油在内的廉价药物,因为此前存在最高限价,药品价格一直维持在较低水平,导致药企很难盈利,一些成品药企业也逐渐退出市场。从2015年6月开始,药品价格放开,因此硝酸甘油现在执行的是市场调节价。

    硝酸甘油涨价10倍?或许当中的原因我们都知道了,毕竟之前价格十分的低,这也是造成了部分企业不愿意去生产硝酸甘油的原因之一,如今开放价格了,也会引起患者的不满,但是虽然价格放开了,监管方面不会放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