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10大客源城市 五一旅游你贡献了多少?

    五一假期已经结束了,千万不要停留在五一假期里面了,未来还有更多的假期在等待着我们的,在过二十天又要放假了。但是,现在五一10大客源城市出现人山人海的迹象,很多游客都在诉苦当中,今年五一出游就像“走难”一样。

    五一旅游热门城市
    五一旅游热门城市

    五一放假四天的时间,不知道你今年选择了哪里旅游呢?如今五一10大客源城市出来了,据悉是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的,而且今年旅游收入高达1176亿元,不知道今年的五一你贡献了多少呢?

    比如杭州西湖,5月1日迎客超过60万人,直接把“断桥上人人人人人人”这一话题送上了热搜,有网友戏称“白素贞和许仙恐怕遇不到了”。而在西湖景区,甚至出现了“西湖捞哥”,专门为游客打捞手机和自拍杆。

    从“黄金周”到“小长假”,五一假期陪伴了我们二十年的时光。1999年国务院公布《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春节、劳动节、国庆节放假3天。如果加上前后两个双休日,就能长达凑出7天的假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黄金周”。

    比如八达岭长城,小长假第一天迎来5.4万余游客“打卡”。据川北在线报道,当天八达岭长城景区共清理固体垃圾7.2吨、液体垃圾11吨。到了景点怎能不吃网红店?毕竟有句老话说得好,“来都来了”……5月2日,长沙某网红龙虾馆专门发布致歉信,称无法接待众多的客人,而在其展示的排号单上,竟然排到了7172桌。

    转瞬即逝的快乐假期,甚至让网友编成了段子:这个五一小长假,你出门“挤人”了还是在家宅着?“人挤人挤人”,成了每年小长假的固定看点。二十年来,五一假期出游的人越来越多,消费越来越高。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2018年五一假期出行人次达1.47亿人次,而2019年预计将超过1.5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