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社保三大好消息 关于养老金和提前退休需提前知道

    五一4天小长假已经过去了,不知道大家是否存在节后综合征?还没有回到工作的状态中吧!不过,大家对于五一假期不要恋恋不舍,因为再上25天班,就迎来端午节小长假了,并且在5月社保三大好消息也一起送给大家!

    5月养老金补发
    5月养老金补发

    五月,是一个美好的日子,享受五一4天小长假的同时,社保还有3个好消息等着你!你知道吗?5月社保三大好消息都是关系到我们个人利益的,这可是关于养老金和提前退休需提前知道!

    一、养老金上涨补发开始

    大家都知道,今年我们养老金实现第15连涨,上涨幅度为5%左右。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2019年上半年上涨的养老金部分什么时候补发。但是因为养老金是省级统筹,所以各个地方补发的时间都不一样,不过小编估计在7月份之前,基本上都能够实现补发。目前上海市已经出台了具体的补发方案,所以领取上海养老金的退休人员会最先拿到手。不过大家也不用着急,反正钱是肯定不会少给你的,耐心等待就行了。

    二、5月1日起,降低企业社保缴费率

    虽然这个消息和我们广大职工并没有直接关系,但是说不定会给我们带了一些利益。从5月1日起,企业社保缴费率直接下降4个百分点,到16%。这个政策是为了降低企业的负担,保证企业的活力。大家想一想,企业如果资金充足的话,就可以多招员工,还提高了就业率。并且国家这样做,有助于企业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产品的研发、技术的革新。说不定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华为”这样的公司崛起。

    三、公务员可以按照工龄提前退休

    这项政策目前先从公务员开始实施,从今年的6月1日起,只要工龄达到了30年,就可以直接申请提前退休。满20年的,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也可以申请提前退休。我相信有很多人肯定会质疑,凭什么公务员可以提前退休。刚才也提到了,实现从公务员开始实施,而且是按照工龄。大家应该高兴才对,因为这将会为广大职工按照工龄提前退休开了一个好头,在不久后,我相信职工朋友也将会享受到提前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