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2城公积金出新政 公积金新政让群众少跑腿

    公积金我们都是知道的,也被称为了住房公积金,因为公积金实际上就是一种住房保障来的,所以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当中,每当有最新的政策出现,我们都会去了解的。现在32城公积金出新政了,你知道了吗?

    公积金办理教程
    公积金办理教程

    在之前,公积金办理一直以来都是最麻烦的,因为不少市民已经反映过这个问题了,但是事情迟迟未得到解决。但是现在32城公积金出新政了,以后公积金办理更便捷了,市民可以少跑腿了。

    2019年1月1日起,天津市公积金中心在“个人网上服务大厅”、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电子渠道新增投放11项新服务,累计实现24项个人服务网上办理。同时,新设立企业无需提供任何证明文件,可凭社会信用代码在市公积金中心官网自助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手续。

    3月,金华宣布实现“无证明”办公积金,“无证明城市”改革中涉及公积金业务的18项证明事项已全部取消。通过对公积金贷款、提取、缴存等业务所涉及的证明事项逐一梳理核查,明确规定可共享信息查询采用共享查询,无共享信息查询的进行代办核查,不能代办核查的采用个人承诺方式解决,确保已取消的证明不再需要申请人提供。

    3月1日,菏泽发布通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满半年仍无新就业单位或新就业单位未建制缴存,职工个人无缴存意愿的,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和银行卡即可申请办理销户提取,不再提供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证明(或离职证明)。此外,青岛也宣布,自5月7日起,公积金缴存、提取业务实现就近可办、同城通办。公积金中心所属任一管理处均可受理全辖的缴存、提取业务,不再受所属区市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