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小长假亲子游火爆 90后出游最多

    五一小长假的结束,这也意味着大家都要回归正常的上班时间了。不得不说今年五一小长假旅游人群的多,还有五一小长假亲子游火爆,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出行,消费也是非常舍得的。

    五一亲子游去哪
    五一亲子游去哪

    其实每到有假期的时候,小孩子都是很开心的,因为可以去各种游乐园等地去游玩,尤其是五一劳动节有四天的假期,想要去哪里时间上都是足够的,那么在今年的五一哪些年龄层的人最多呢?

    五一亲子游

    今年“五一”假期调整为4天,带动了旅游市场持续火爆。4月27日,“朋友圈摄影大赛”就提前拉开序幕。携程机票大数据显示,选择5月1日出行的旅客最多,当日出游人次在假期总出游人次中的占比为18%。而为了避开出行高峰,选择节前拼假出游的旅客也不在少数,4月27日至30日提前出游的旅客占比达到29%。此外,还有12%的旅客选择在5月2日错峰出游。错峰出行正被越来越多旅客所接受。

    亲子游火爆
    亲子游火爆

    从年龄结构来看,90后以30%的占比,成为五一出游的中坚力量,80后紧随其后,在出行总人数中的占比为27%,二者占据了五一旅游市场的半壁江山。同时,00后占比在快速提升,以超过500%的增速成为旅行新力量。

    据了解,80后、90后年轻群体不仅主导了五一旅游市场,而且更喜欢带孩子一起出游。五一期间,全家出游占据主流。携程机票大数据还显示,五一儿童票在总预订量中的占比为10%,其中来自80后的订单增长最快。

    另外,举家出游时,家长们在出行上更舍得花钱。据携程统计,五一假期头等舱预订量同比大增超过30%。同样,驴妈妈数据显示,五一周边亲子游最为火爆,人次占比约为55%。出游方式上,由“周边遛娃”逐渐向“跟着孩子去度假”转变,白天打卡亲子热门景区、夜宿中高档度假酒店或亲子酒店,成为热门搭配。

    与去年相比,出境游火热是今年五一小长假最突出的特点之一。曼谷是人气王,海岛蜜月游也热了,据携程机票大数据,五一人气最旺的十大国内游飞行目的地分别为北京、厦门、重庆、上海、西安、成都、杭州、昆明、广州、贵阳。所以今年的五一你去哪里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