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饭店免费请环卫吃饭 结果最后每人却收费7元?

    在上年的时候,大家都知道在重庆有一家饭馆是免费对环卫工人开放的,环卫工人进去吃饭不需要一分钱,只是吃饱就可以了。但是现在。饭店免费请环卫吃饭却被收取费用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不是免费的吗?

    饭馆卖出周围最低价
    饭馆卖出周围最低价

    饭馆已经开业一年左右的时间,老板当初免费请环卫工人吃饭,此消息引发热议,纷纷表示这个老板是一个大好人。但是现在,饭店免费请环卫吃饭背后每人收取费用7元,其实有原因的,我们来了解一下!

    老板饶灯兴急坏了,以为是员工怠慢了大家,找到之前来店里吃饭的环卫工一问才知道,原来因为他一直不收钱,大家过意不去,用“罢吃”的方式“逼迫”他收费。弄清了事情原委,饶灯兴针对环卫工和务工人员推出了7元自助餐。两荤两素骨头汤,米饭还是随便加。此前,媒体报道了饭店老板饶灯兴长期免费请环卫工人吃饭的善举。他的善心举动经过视频传播,一天内获得了市民大量点赞。

    如今半年过去了,现在的情况是怎样的?近日,记者再次来到饶灯兴的店里,除了此前来此的环卫工人,现场还有很多建筑工人、务工人员开始到饶灯兴的店里用餐。饶灯兴说,经过之前的报道,不少在附近工地工作的务工人员也开始到他的店里吃饭,而对于他们的到来,饶灯兴表示很欢迎,并且一律按照附近最低价为他们供应午餐,甚至可以送餐上门。

    明白原委,饶灯兴有些感动了。“他们和我父母一样的年纪,你对他们好,他们也希望你好!”饶灯兴说,为了让环卫工们再来吃饭,他答应收钱,但是标准必须由他来定——每个人两荤两素,骨头汤照旧,饭菜随便添,7元钱!这样的价格,周围没一家饭店能卖得出来。

    饶灯兴觉得,免费午餐带给环卫工人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也代表着社会对他们的尊重。他还表示,只要环卫工们有需要,这份7元自助餐将一直提供下去,不光是针对环卫工,包括所有在附近的劳动者,他都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