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小长假旅游火爆 节日消费热情高涨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结束,想必不少人都已经收心工作了,但是不得不说的是今年五一小长假旅游火爆,很多热门景点都是游人如织的,另外旅游途中肯定是少不了消费的,所以在节日消费也是热情高涨的。

    五一游人如织
    五一游人如织

    今年的五一总共有四天的小长假,从5月1日到4日,所以旅游的话时间上是足够的,当然这节假日肯定是少不了拥挤的人群的,所以今年的五一你去哪里游玩了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五一旅游的情况。

    五一小长假

    放假时间调整,让这个“五一”假期成为许多消费者外出旅游的好时机。今年以来,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增加了消费意愿,个性化、多元化旅游体验成为新追求。各地不断提升文化和旅游产品质量、服务品质,给消费者带来全新消费体验,小长假旅游市场火爆,消费热情高涨。

    5月1日铁路发送旅客1724.3万人次,创单日历史新高。假日期间,民航国内航空公司航班量52725班,同比增长5.63%。重点监测的全国36个景区周边日均交通量同比增长8.23%等等。据文旅部测算,假日期间,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1.9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6.7亿元。消费额在501至1000元之间的游客比例最高,占38%。旺盛的出游需求让今年小长假旅游消费市场十分火爆。

    节假日消费如何
    节假日消费如何

    具体来看,旅游、文化、展会等领域的假日消费在小长假中表现突出。越来越多的家长带孩子走进博物馆、艺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周边、文创产品成亲子游新宠。而随着各大景区基础设施及服务质量的提升,极具特色的网红酒店带动游客打卡住店,享受休闲度假时光的酒店游不断兴起。今年小长假比以往多了一天,让远途长途游有了绝佳时机。游客平均外出停留2.25天,较清明假期增长9.5%。

    业内人士认为,亲子游、酒店游、长途游大大拉动了文化、休闲、乡村、餐饮等消费,个性化多元化体验正成为小长假旅游市场新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