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酒店停车1小时300元 停车收费天价令人咂舌

    节假日出行在不少地方都是人流如织的,而且出游的话,不少有车的人士也会选择开车出行,当然停车的话就是个大问题了,一般节假日车位难寻,要么就是有车位收费也是比平常贵的,就有酒店停车1小时300元,这是霸王条款吗?

    酒店停车收费
    酒店停车收费

    停车收费的现象在我们生活中经常发生,一般开车出行的话,到达目的地都是要找停车场进行停车的,不同的地区对于停车收费都有不同的价格,但是这收费肯定是要合理的,所以你认为这酒店停车1小时300元,合理吗?

    酒店停车天价

    据报道,五一小长假前夕,一则“酒店停车一小时被收300元停车费”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涉事的鲤鱼洲酒店为福建省福州市一五星级酒店。五星级的酒店,“五星级”的停车收费。针对此事,鲤鱼洲酒店回应称,节假日每车每天停车费标准为300元,且“只要当天开车进来,在晚上11点前驶离都是一个价”,依此收费规则,如果消费者进场较晚,停车一两个小时被记满一天收费300元是完全可能的。

    其实,无论是一小时收费300元,还是一天收费300元,都高的离谱,堪称天价,令人咂舌。《价格法》第七条规定:经营者定价,应当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消法》第十条规定:消费者享有公平交易的权利。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有权获得质量保障、价格合理、计量正确等公平交易条件。同时,《消法》还赋予了消费者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

    酒店停车场收费标准过高,已超出了“价格合理”和“价格公平”的范畴,也违背了诚实信用原则和其他定价法律原则。对于“强制收费”“霸王收费”“不公平收费”等问题,有关部门还要加强监管,及时整治纠偏,追究经营者的责任,为消费者创造一个公平、放心的停车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