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新增食品销售 联想新增百货等业务你支持吗?

    联想这个品牌很多人都已经知道了,毕竟联想是一家信息产业多元化的企业,目前总部在香港。但是现在消息指出,联想新增食品销售方面了,这是有可能的事情吗?联想为什么会接触百货行业呢?

    联想新增化妆品
    联想新增化妆品

    联想电脑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当中,也是在全球知名度十分高的。但是现在,联想新增食品销售,包含着化妆品以及厨房食品等等,此消息出来很多人都表示不敢相信的,不过现在联想走向百货行业,你会支持吗?

    天眼查数据显示,4月25日,北京联想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童夫变为联想智慧零售来酷科技CEO周铭,童夫同时卸任经理职位,周铭接任。同日,该公司经营范围新增销售食品、厨房用具、化妆品、服装、玩具等。

    数据显示,天禧传奇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天禧传奇”)退出联想科技股东行列,来酷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来酷科技”)新增为联想科技股东,出资比例100%。作为联想集团的新零售“排头兵”,天禧传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18日。并且经查询,上述“天禧传奇科技有限公司”为来酷科技曾用名,来酷科技则由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参股,参股比例为62.2%。

    据报道,刚成为联想科技法人的周铭早在2018年1月就担任天禧传奇CEO一职。与此同时,联想集团推出全球首家新零售店。报道提到,现场体验发现,零售店内的电子价签功能不够完善,在记者尝试扫描的几个商品中,仅联想自营商品拥有产品信息展示,其他商品的价签展示的大多是无效信息。周铭表示,以上推出的是新零售1.0版本的店面,存在一些不足和缺憾,后期会不断迭代。周铭还提到,2018年计划升级150家左右的店面,三年内计划做到1000家。

    2018年,在PC硬件行业独树一帜的联想,在手机业务的发展经历了一番波折,年初时其手机市场份额占比已然下跌到了一个新的低谷。随着手机市场的日益饱和,手机厂商之间的竞争也越发激烈,联想刚入局手机行业时,一直以性价比作为卖点。然而国内旗舰厂商众多,不乏有以性价比为销售卖点的机型,面对激烈竞争,联想因手机产品创新力度不够,营销力度也跟不上而越发处于被动。此后,联想推出了Z5助力市场份额的提升。

    北京时间4月23日,在联想举办的新品发布会上,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军也介绍了他们去年的业绩。其中,电脑业务重回全球第一,而手机业务则扭亏为盈,同时还率先交付全球第一台5G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