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有哪些银行 银行倒闭了钱还能拿回来吗

    说到银行存款,相信大部分家庭只要有闲钱都会把钱存进银行,因为在这些人的思想中,银行存款是最安全不过的。大家存款这么多年了,大家知道中国有哪些银行呢?相信不少人对于这个问题还是不了解了,下面一起来看看。

    银行破产了存款怎么办
    银行破产了存款怎么办

    银行,是依法成立的经营货币信贷业务的金融机构,是商品货币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银行是金融机构之一,银行按类型分为:中央银行,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世界银行,它们的职责各不相同。

    中央银行:即中国人民银行是我国的中央银行。国有政策性银行:包括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国有商业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等。

    投资银行:包括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富国银行、瑞银集团、法国兴业银行等。世界银行:用于资助国家克服穷困,各机构在减轻贫困和提高生活水平的使命中发挥独特的作用。

    以上就是中国的银行相关内容,现在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但是大家对于银行的的安全问题需要重新定义了,因为中国已经允许银行倒闭破产,到目前为止中国有两家银行宣布破产,那么,要是遇到银行倒闭了钱还能拿回来吗?

    银行其实并不是一个最安全的地方,因为它也有倒闭破产的时候,但是1998年的时候,南海发展银行和河北肃宁尚村农信社银行,注册因金融危机和经营不善等问题的出现而突然倒闭。要是银行倒闭了钱还能拿回来吗?

    如果银行倒闭之后,有以下两种情况,银行倒闭是不用赔偿一毛钱的,第一种就和我们在银行的存款机有关,以50万为界,如果你的存款低于50万那么银行会进行全额赔付,反之则按比例赔付,甚至也可以不赔。

    第二就是购买理财产品了,不管你是购买的银行自身的产品,还是购买银行代理的产品,在银行宣布破产以后,银行是都不会对你进行赔偿的,因为在购买之前想必大家就已经清楚了,不管你是投资哪一种理财产品及过程都是具有风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