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燃特斯拉曾出故障 特斯拉自燃前出故障无法开车门

    前几天,消息报道特斯拉着火一事,因为特斯拉放在停车场里面无缘起火了,后来视频曝光,引发了不少车主重视,纷纷表示害怕自己的特斯拉也会存在着同样的问题。现在调查结果显示,自燃特斯拉曾出故障了。

    特斯拉起火原因
    特斯拉起火原因

    特斯拉起火仅需两秒的时间,旁边的两辆车也是被引燃了,后果十分的严重,造成了极大的损失。如今,经过了一系列的调查,目前得知自燃特斯拉曾出故障,此前传感器曾出故障,导致了车门是无法开启的。

    小区车库内监控录像显示,火焰燃起瞬间有强烈白色闪光,闪光几乎遮蔽了监控摄像头的画面,而从冒烟到起火,仅数秒时间。据新民晚报报道,车辆燃烧后发出的刺鼻气味使消防员一度无法进入车库,只能通过朝车库内灌水进行扑救。扑救完毕后,该车库入口被封闭。

    4月22日,上海徐汇区消防救援支队官方微博称,被波及的两辆轿车品牌为奥迪和雷克萨斯,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烧损,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之中。车主董先生告诉红星新闻,其实受波及的两辆车从观感上看,已经完成烧毁了,而根据车辆定损标准,这两辆车也均可以被定为“完全报废”。

    4月22日,特斯拉官方微博连续发布两条微博:“在得知这起发生在上海的事故后,昨晚我们第一时间派出团队赶往现场。我们正在积极联络相关部门并配合核实情况。根据目前的信息显示,没有人员伤亡。”

    “截至目前,我们已与车主取得了联络,并将持续沟通。同时,我们正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并以最大的努力协助处理相关善后工作。”起火特斯拉的车主董先生说,涉事车辆购置于2015年11月,车辆着火前半小时,他才将车正常停进车位,当时并未进行充电。车主称,此前,这辆车曾出现过传感器故障,无法打开车门。

    特斯拉官方称勿信谣传谣

    特斯拉自燃事件迅速点燃舆论,针对特斯拉自燃原因的讨论也引起广泛关注。4月24日,被烧毁的特斯拉被送往了特斯拉上海体验中心检查。车主董先生告诉红星新闻,检查当日他本人在场,而检查则是特斯拉在消防支队及相关部门监督下进行的。

    检验当日,有消息称特斯拉自燃为电池短路所致。据看看新闻报道,参与勘验的第三方汽车专家表示,该说法不属实,调查仍在继续,尚无结论。针对该说法,特斯拉官微也于2月24日辟谣:“目前,相关事件正在权威部门的主导下进行调查,并未形成任何初步判定或结论。我们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及时公布调查结果,请勿传谣信谣。”

    检查当日,拆解自燃特斯拉时发现了一枚SD卡残骸,由于SD卡残骸国内无法处理,原本董先生计划交给特斯拉美国总部尝试分析还原。但考虑到一些原因,董先生随后决定收回了这个决定:“暂时不交给特斯拉,还是由消防部门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