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开启10天黄金周假期 预计假期收益将超2亿日元

    我们国家在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迎来史无前例的4天小长假,而日本则在日前正式迎来了史无前例的十天豪华长假,昨天开始,日本开启10天黄金周假期,据报道数据表明,预计假期收益将超2亿日元,但日本为什么会有10天的假期呢?

    日本10天黄金周旅游
    日本10天黄金周旅游

    根据综合报道,自4月27日开始,日本开启10天黄金周假期,日本民众也迎来了史无前例的十连休假日,因日本明仁天皇将在4月30日退位,皇太子德仁将于5月1日即位,因此自昨天起放假十天,所以日本的许多民众也开始以旅游、购物等方式迎接豪华长假了。

    昨天开始,日本各大机场内均被游客们围堵得水泄不通,更有许多民众在提款机面前排起了长龙队伍,有部分小商户还担心无法及时取到钱周转,或许这也将会促使他们专用网络支付的方式。日本开启10天黄金周假期,势必会有很多人在假期去购物消费,也会迎来大批游客,预计假期收益将超2亿日元。

    日本十连休购物消费热
    日本十连休购物消费热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市场上的商户们,为了迎接新年号“令和”,纷纷开始推出许多应景产品,例如“祝令和元年”茶叶饮品、罐上印上“令和”字样的啤酒等等。当然,日本开启10天黄金周假期有利的一面,也有相应的弊端,因为日本全国2200万名兼职员工在长假期休假的话,这将会导致他们的工资薪水变少,反而影响了这类群体的消费意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