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种大米有致癌风险 大家买米的时候要注意了

    中国的南北两方有所差异,先不说别的,光是主食方面就有很大不同,一方是米饭,一方是面食,对南方的孩子来说,大米饭是不可缺的,但是这种大米有致癌风险,以后大家买米的时候要注意了,认准这种大米,千万不要去购买,不小心买了也不要去吃。

    毒大米致癌千万别买
    毒大米致癌千万别买

    大米是我们平时餐桌上肯定少不了,作为整个南方地区的主食,大米产品在很多地方都非常普遍、常见,农贸市场上、商场超市里等地,但大家一般都会选择去哪里买大米呢?不管去哪里买,这种大米有致癌风险,一定要认清,一定要当心,买到“毒大米”就麻烦了,来看看要怎样去买米?

    买米通常都会先用手去摸攥一下,看看米粒是否光滑,然后再闻一闻有没有米的清香,辨别毒大米也是用同样的方法,先摸攥看看大米是否有油腻感,或者如果允许的话,可以在一碗清水里放进少量的大米,观察看看水面上有没有浮起一层油,如果有,那就果断别买了,这种大米有致癌风险是真的,因为大米上面的油极可能是工业用油。

    如果挑选购买好的大米
    如果挑选购买好的大米

    当然,买米都喜欢买一些看上去细的,又好看的米,而一些发黄的,略有潮湿感的米也别买了,小心这些大米有一种名叫“黄曲霉毒素”的有毒物质,这种东西有极强的致癌性,相比众所周知的毒药砒霜,它的毒性要更强好几十倍,所以买米的时候,建议买那种硬度比较好的、干净的新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