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脸书或被罚50亿 侵犯用户隐私惩罚将高达50亿美元

    想必大家都认识“脸书”这款社交软件,是美国的社交网站,有很多人在“脸书”分享日常生活、游戏等。但是,因之前脸书的用户隐私数据泄露了,现在脸书或被罚50亿美元!有专家,单单只是还不够,因为这50亿美元只是脸书的两个月的收入。

    脸书泄露用户数据
    脸书泄露用户数据

    在苹果商店里,脸书是最受欢迎的软件之一,吸引了不少人玩脸书,国内的年轻人也喜欢玩脸书。然而,现在脸书或被罚50亿美元,因为用户的隐私泄露了,要惩罚脸书。这也是历史最高的罚单,对于脸书而言,这只是两个月的收入,影响并不大。

    当地时间24日,美国社交媒体脸书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营收财报。该公司在财报中预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可能会因脸书在用户数据处理方面的问题,而对脸书处以30亿至50亿美元罚款。

    脸书(Facebook)会为之前大规模隐私数据泄露付出什么代价呢?脸书官方认为,他们最终获得的罚单可能高达50亿美元。而不少专家则认为,光这些罚款远远不够,只不过是脸书两个月的收入而已。

    50亿美元是历史最高

    据《纽约时报》4月24日报道,脸书周三在其损益报告中预测,联邦商务委员会(FTC)对其侵犯隐私的惩罚将会高达50亿美元。如果预测成真,那么这将是目前为止FTC对于科技公司开出的最高罚单。

    扎克伯格和他的脸书可能被罚50亿美元@ICphoto扎克伯格和他的脸书可能被罚50亿美元@ICphoto

    此前,脸书违反了2011隐私同意法案。FTC指控脸书在当年操控数据,伤害用户。随后,FTC在去年又对脸书展开调查。原因是该公司未经用户允许,将大量个人数据交给了剑桥分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为特朗普竞选团队建立选民档案的英国政治咨询公司。同年9月,脸书又被曝出因遭到黑客攻击,暴露了近5000万用户的个人信息。FTC目前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纽约时报》评论称,这是美国政府希望惩罚大型科技公司的一个风向标,“这是FTC的一个里程碑。此前,FTC对科技公司开过的最高罚单仅仅只有2200万美元。当时(2012年)他们指控谷歌误导使用网络跟踪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