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奔驰4S店顶风涨价 金融服务费上涨官方已经介入调查

    想必大家都知道自从奔驰漏油事情后,背后还牵连着金融服务费,此事引起了众多人的热议。但是近日,有消息传出在湖南一奔驰4S店顶风涨价了,而且收取高额的金融服务费,那么,金融服务费到底谁说了算呢?

    金融服务费收费标准
    金融服务费收费标准

    如今买车的人不在少数,但是有时候买车有许多消费者是很担心收取高额金融服务费的。你看,现在湖南奔驰4S店顶风涨价了,金融服务费上涨官方已经介入调查,下面一起来看看!

    日前,湖南仁孚4S店一指示牌照片被热传。其中显示,“贷款服务费:贷款金额的6%。如有疑问,请详询您的销售顾问”。湖南仁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隶属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集团-仁孚集团,地处长沙经开区。红星新闻获悉,仁孚中国在湖南共有两家4S店,分别位于长沙和常德。此次网传提价门店为长沙店。该4S店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很长时间了一直这么收,不是金融服务费,是贷款服务费”。据澎湃新闻消息,该4S店确认提价消息,“贷款服务费一律收取车主贷款额度的6%,且无上限”。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长沙经开分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价格问题是市场行为,无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能收取服务费,该款项是4S店帮忙贷款收取的服务费用,由双方协商而定,如4S店有价格公示或事先讲明,消费者亦认可,就不存在什么问题。“消费者亦可选择其他银行机构办理贷款手续。”该工作人员称,金融服务费能不能收仍无明确规定,具体管理时,主要看消费者知情权是否得到满足,“双方协商一致就不存在什么问题,至于价格高低,应由商务局负责,《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也是由商务部门制定”。

    红星新闻查阅《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发现,该办法第十条规定,经销商应当在经营场所以适当形式明示销售汽车、配件及其他相关产品的价格和各项服务收费标准,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或收取额外费用。长沙市商务局商务行政执法支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已关注到湖南仁孚4S店提价事件,但金融服务费是否违规银监尚未给出定论,“商务部门也无法认定该费用是否合理。工商发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有‘汽车贷款中介’一项,这算不算《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中指的服务收费,尚未定性。如非强制收费,涉及金融问题可咨询银监,看该费用是否违规,价格是否较高。”

    今日午间,红星新闻再次致电长沙市市场监管局长沙经开分局,该局表示已经介入调查。工商资料显示,湖南仁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中的确有“汽车贷款中介”。湖南银监局一位工作人员称,消费者需先确定金融服务费由谁收取,如系北京奔驰金融收取,应当向北京银监部门反映;如系湖南仁孚4S店收取,应找市场监管部门。

    数日前,在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中,奔驰金融曾就金融服务费表态,“不向经销商及客户收取任何金融服务手续费”。中国银保监会已要求北京银保监局对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是否存在通过经销商违规收取金融服务费等问题开展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