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堂废油做香皂 变废为宝成本只花了40元

    环保呼吁声在近年来持续高涨,如何变废为宝成了民众们共同探索、共同寻求的方法,近日两名大学生用食堂废油做香皂、做洗衣液,此举令不少人惊叹且佩服,他们变废为宝成本只花了40元,一共制作了300多块香皂,还有50瓶洗手液。

    食堂废油变废为宝
    食堂废油变废为宝

    食堂、饭店、餐馆等地,每天会产生许多废油,如果不能很好地处理这些废油,便会给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进一步加重环境生态的负担。在江西理工大学,两名材料冶金化学专业的学生,偶然间看到食堂师傅把废油拖去学校处理,于是就想着把这些废油利用起来,两人说干就干,找学校食堂收集了5斤废油。

    收集完废油后,拿到学校研究室对食堂废油进行研究,你一定无法想象,在短短十分钟的时间里,5斤废油变废为宝,被他们制作成了300块香皂和50瓶洗衣液,重要的是,原本黑乎乎的废油,10分钟变成了颜色鲜艳,外表形状独特的香皂,还有各种不同颜色的洗手液。

    食堂废油制成香皂
    食堂废油制成香皂

    在4月21日,是世界地球日,两名大学生用食堂废油做香皂,他们最终成功把废油做成了300多块香皂和50多瓶洗手液,香皂颜色不同,香气也不同,形状更是各不相同,看到后让人觉得很漂亮。对他们而言,最开心的是,这次用食堂废油做香皂和洗手液,变废为宝成本只花了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