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堂废油做香皂 做香皂和洗手液成本近40元

    废油可以有什么用处呢?其实我们都知道,废油一般都是当做废物处理的,不会再次使用的,因为里面含有各种的物质,也可能会造成极大的危害。不过现在大学生食堂废油做香皂,做了数百多块香皂深受青睐。

    废油做香皂送同学
    废油做香皂送同学

    学校的食堂每天都会有不少的废油产生,毕竟也是需要炒菜用到的。如今大学生利用食堂废油做香皂了,是不是感到不可思议呢?不得不说这些学生实在是太有才了,居然利用废油来制作香皂,而且成本价也很低。

    胡泽汇表示起初有这个想法也是无意之间,和姚东宏一起去食堂的时候,看到食堂的师傅经常将废油收集好后,拖去学校处理,他们就突然想到,怎样才能让这些废油变成有用的东西呢?让它再次变得有用。

    在有了这个想法后,两人就开始行动起来,先是从食堂收集了5斤左右的废油,在到学校实验室里进行实验研究,最后两人成功将废油制作除了300多块肥皂,以及50多瓶洗手液,最开心的是成本只花了40多块钱,是不是很厉害呢?

    第二天,他们俩就将这些肥皂和洗手液送给了同学们,很多同学纷纷表示不敢相信,那些黑乎乎的废油,居然变成了一块有香气,形状又很美的香皂,真是不可思议,看来平时要多观察身边的事物,多动动脑筋,并付之行动,所谓有志者事竟成,没有办不到只有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