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万房产赠保姆 赠送保姆原因是什么?

    如今,随着人们的工作忙碌,好多人因无法照顾到老人,所以现在有不少人都会请保姆来照顾。但是近日,有消息传出8旬老人立遗嘱将百万房产赠保姆,令人震惊!赠送保姆原因是什么?

    房产产权赠保姆
    房产产权赠保姆

    其实养父母是作为女子们的职责,但是有不少人因工作原因,导致陪伴父母的时间是非常少的。然而现在,有名8旬老人将百万房产赠保姆,此事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据了解,是保姆一直细心照顾他,所以将房产送给保姆的,下面一起来看看事情经过。

    据媒体报道,苏州一年近八旬的贾老伯,以公证遗赠的形式,将一套市场价超百万元的房产赠送给照顾自己多年的保姆。贾老伯有一儿一女,很少有时间陪伴老人,而保姆一直细心照顾他。目前,老人子女尚不知情。视频中,遗嘱库预约员介绍,保姆50多岁,在他家做了有六七年左右,孩子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照顾老人或者陪伴老人。这位预约员还说到,当老人的爱人生病时,保姆也在悉心照顾他们夫妻俩,爱人过世后,保姆还是很细心地照料老人,老人也觉得保姆各方面做得比较好,以后也能托付给她。

    此外,遗嘱库预约员还介绍,目前此事儿女并不知情,因为立遗嘱时,只需要立遗嘱的人过来,继承人(儿女)没有必要过来。同时,她还说,产权人有权利处置自己的财产,这是受法律保护的。老人百年以后,如果子女不同意,中华遗嘱库也会帮助这个保姆处理一些事情。对此,不少网友给出自己的观点,有人联想到电视剧《都挺好》中的苏父与保姆蔡根花,称其为“现实版苏大强”。如果是儿女花钱请的保姆,老人此举确实不妥:还有人认为,这是老人自己的财产,有权自主处理,而且毕竟保姆陪伴老人,让老人晚年不孤单。

    抛开事件背后的种种争议,其中折射的空巢老人现象,却是真实存在的。由保姆照顾老人终老,不仅折射出空巢老人缺少社会化照料的现象,同时也反映出很多老人的子女未尽到养老义务:一方面是保姆在老人身边殷勤照顾,另一方面是亲生子女长期不回家探望,对老人情况不闻不问。而非亲非故的保姆为老人辛苦付出,照顾他们几年甚至十几年,实际上履行了子女本应承担的赡养义务,按照法律的规定,他们可以获得相应的经济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