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币狂魔致飞机延误 旅客飞机投币或被索赔十几万

    乘坐飞机,一定要遵守所有的规定,毕竟飞机并不是像其它交通工具一样,飞机有着严格的规定标准。但是近期,飞机上出现了很多的投币狂魔,以为这样做是可以祈福的,现在这些投币狂魔致飞机延误了。

    飞机上投币祈福
    飞机上投币祈福

    投币狂魔致飞机延误了,市民乘坐飞机千万不要这样做了,因为这样做后果十分严重,甚至可能会威胁到你的生命安全。不过对于这种做法,目前已经有了最新的处罚规定了,投币或许面临着被索赔了。

    向飞机扔硬币会得到什么惩罚?为什么有人被航企索赔经济损失,有的人没有?据北青报记者了解,首先,“向飞机扔硬币”被报警后,当地机场派出所通常会依法做出治安拘留等处罚;其次,“向飞机扔硬币”可能面临经济处罚。肇事者会不会被起诉,主要取决于航空公司的态度。如果航企坚决追责,肇事者将被索赔数万元到十几万元。

    据祥鹏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不止一次遇到“扔硬币”事件。向飞机发动机扔硬币的旅客,其行为涉嫌扰乱机场正常的生产秩序,构成扰乱单位生产秩序。为了警告不听劝阻者、杜绝类似事件发生,祥鹏航空将依法起诉一名今年2月朝飞机发动机扔硬币的旅客,由于该事件给祥鹏航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14万元,他们将依法索赔。

    无独有偶,2017年7月27日,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承运南宁经停武汉飞往沈阳的航班上,一名男子站在舷梯上朝飞机发动机方向投掷硬币。为避免风险隐患,该航班取消,对飞机进行检查。经专门审计公司核算,李某的行为直接导致飞机检修、旅客滞留、航班取消,造成经济损失合计7万余元。

    2017年9月,深航将李某告到武汉黄陂区人民法院,要求李某承担全部经济损失7万余元。一审法院认为,李某行为造成航班延误、旅客滞留,同时,航空公司为了妥善安置、运送滞留旅客和货物临时增加航班,导致后续更多航班不同程度延误。经济损失应当由李某承担,因此支持航空公司诉求,判决李某赔偿7万余元。

    李某提起上诉,认为航空公司核算得出的经济损失无证据支持,他应当承担部分责任。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判决,双方达成调解,乘客赔偿航空公司5万余元。此后,李某支付赔款,并承担一审二审案件受理费15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