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筷子使用寿命有期限 买什么材质的筷子好

    筷子是我们每天吃饭都会用到的餐具,它是中国的传统饮食餐具,也代表着中国独一无二的饮食标志,所以在中国餐桌上,筷子是一定会出现的,但筷子使用寿命有期限你们可知?而且在挑选筷子时,也有所讲究,买什么材质的筷子好你要了解。

    筷子使用期限多久
    筷子使用期限多久

    碗筷是吃饭的主要工具,我们常常很容易忽略,餐具实际也有寿命期限,但总是会将碗筷用上好长时间,筷子一用就是好几年,木筷子甚至已经从原木色,变成了咖啡色都还不舍得丢掉,这是很多家庭里都存在的现象,筷子使用寿命有期限,你家的筷子用多久了呢?

    央视曾经报道过,我们平时使用的筷子,一般在使用了半年左右,筷子上的颜色就会褪色,而如果筷子超期使用,用了一年甚至好几年,这将会滋生霉菌,所以我们常看到筷子会有发霉的现象,而这种物质被认定为一类致癌物,这种霉菌也叫“黄曲霉素”,所以才会有超期使用筷子易致癌的说法出现,建议家里的筷子最多每半年要更换新的。

    吃饭筷子材质挑选
    吃饭筷子材质挑选

    筷子使用最多在3到6个月为宜,可以在这期间里,每个星期都用沸水煮30分钟再晾干,但我们选购筷子也要注意。虽然我们平时在家里使用的筷子没有什么国家标准,但最好是买竹筷子,另外,还有一种木筷也可以,尽量选购涂有生漆的那种木筷,这两种材质都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