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季度个税人均减税855元 哪些群体获益最大?

    达到了个税的起征点是要缴纳个税的,当然每个人因为工资的不同,所缴纳的个税是不同的,随着新的个税法的实施,据了解一季度个税人均减税855元,那么哪些群体获益最大?我们一起来看看!

    个税起征点多少
    个税起征点多少

    缴纳个人所得税是收入达到缴纳标准的公民应尽的义务。2018年8月31日,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通过,起征点每月5000元,2018年10月1日起实施最新起征点和税率。

    个税人均减税855元

    有记者从税务总局获悉,今年一季度,个税改革累计减税1686亿元,人均减税855元。累计已有9163万人的工薪所得无需缴纳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减税政策的指向性、规律性开始显现。

    个税改革累计减税
    个税改革累计减税

    要说哪些群体获益最大?以年龄区间为例,36至50岁的人群是政策享受主力,占比达5成,绝大多数集中在赡养老人、住房和孩子教育,人均月新增减税348元,是获益最大的群体。35岁以下的年轻人群体,六成集中在住房租金或住房贷款支出,人均月新增减税249.6元。50岁以上群体,特点也很鲜明,以赡养老人居多,人均月新增减税22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