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国内游人气目的地 跟团游与自由行的选择各有不同

    其实根本不用提醒,大家也会不由自主地去关注到,即将来临的假期,这是继3天清明法定节假日之后,又一个法定假期,很多人已经蓄势待发,旅游消费数据很明显,热度极其高,不过五一国内游人气目的地的排行中,跟团游与自由行的选择各有不同。

    五一旅游人气目的地
    五一旅游人气目的地

    去年五一节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国的国内游客约有1.47亿人次,旅游收入都高达871亿元之多,当时还仅仅是个3天的假期,今年是完全不同,假期有所调整,现在是一共有4天小长假,到时候旅游的人会更多,创下的收入预计蛮大概率会超过去年很多,因为今年的游客接待量光是预计都有1.6亿人出门旅游。

    在携程在线旅游网站的数据中,五一国内游人气目的地有一些新的发现,除了热门的一线、二线城市外,三线城市也跻身前十,这是令人惊喜的发现,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跟团游与自由行的选择各有不同。今年五一劳动节,旅游团最喜爱去的十个热门目的地里边,没有上海、广州和深圳的身影,唯有一个北京排在第二,但人气热度最高的是桂林。

    三亚迎来旅拍旺季
    三亚迎来旅拍旺季

    有意思的是,今年五一去旅游的,还有不少是奔着旅拍婚纱照而去,这些人通常选择自由行,但国内的自由行热门地,人气最火的是三亚,所以它也再次成了婚纱旅拍的热门胜地,其次就是厦门这座文艺之城,重庆作为新一线城市也跻身前八,上述所提到的三线城市,宜昌、贵阳成了跟团游的热门之选,而西安的热度在自由行目的地排名里比重庆要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