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中国堵城排行 全国最堵是哪个城市排第一?

    对于许多人来说,最怕就是遇到出行高峰期拥堵问题了,毕竟有时候一堵是好几个小时或者是更长时间。但是近日,最新中国堵城排行榜出炉了,那么,全国最堵是哪个城市排第一呢?

    堵车城市
    堵车城市

    随着人们的经济条件越来越好了,购买汽车的人也多了,所以无论是城市还是高速都会经常出现堵车情况的。然而现在,最新中国堵城排行出来了,根据数据显示,重庆市首次登上榜首。监测城市中50%城市拥堵下降的,10%的城市拥堵上升,而节假日广东高速最堵。

    《报告》显示,基于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监测发现,50个主要城市中,有50%的城市拥堵同比下降,40%的城市基本持平,仅10%的城市拥堵上升。拥堵同比降幅最大的城市是扬州,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同比下降10.7%;拥堵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是郑州,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同比上升4.07%。根据《报告》,基于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评价的中国堵城排行榜中,重庆市首次登上榜首。数据显示,其路网高峰平均车速26.39km/h。进入中国堵城排行榜前十的城市还有济南、北京、呼和浩特、哈尔滨、长春、西安、沈阳、合肥、郑州。其中,前十城市中有八个位于北方。

    节假日广东高速最堵

    《报告》对2018年全国高速路网的运行情况进行扫描分析。2018年全国高速路网拥堵里程比例同2017年相比上升4.2%。通过对比各节假日拥堵情况来看,国庆假期全国高速拥堵里程比例最高,但同比2017年有所下降。其他节假日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上升,春节高速拥堵同比上升最高。

    数据显示,节假日期间全国高速拥堵范围广,主要集中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及西安、长沙、武汉、昆明、济南等省会城市周边,拥堵里程比例相当于平时工作日的2.2倍。其中,高速拥堵排名前三的省份是广东、江苏、安徽,而吉林、黑龙江、宁夏高速相对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