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抗癌等药优先入医保 缓解患者用药贵问题

    抗癌药的价格是好多人最关心的,大家都知道抗癌药是非常昂贵了,有不少患者都用不起的。但是现在,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公布了,抗癌等药优先入医保,缓解患者用药贵问题。

    哪些药品纳入医保
    哪些药品纳入医保

    想必好多人都知道国家为了患者能够用得起抗癌药,在2018年的时候就已经将多种药品药品纳入医保了。不过,现在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方案公布了,抗癌等药优先入医保,包括有慢性病用药、儿童用药等用药的。

    国家医保局17日发布《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目录调整旨在优化药品结构,提升医保药品保障水平,缓解参保人员用药难用药贵问题。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常规目录将于今年7月发布,谈判准入目录于9-10月发布。按照方案,调入的西药和中成药应当是2018年12月31日(含)以前经国家药监局注册上市的药品。优先考虑国家基本药物、癌症及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用药、慢性病用药、儿童用药、急救抢救用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