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院非法收数亿存款 医院非法吸收公众存款6.5亿元

    近年来,有不少人以各种手段骗取民众投资,而且对象不定,如果医院也涉及非法集资,简直是社会的败类。这不,有医院非法收数亿存款,简直令人憎恨!据了解,有2300名人参与集资,这家医院吸收了公众存款一共6.5亿元。

    医院涉嫌非法集资
    医院涉嫌非法集资

    相信大家对“非法集资”这个词不陌生,时不时传出关于“非法集资”的案件,让投资人血本无归!然而,宿迁市区一家医院非法收数亿存款,以许以较高利息,吸引人投资。目前,这家医院面临处罚,而院长将面临的牢狱之灾。

    宿迁市区一家医院以扩大经营规模等为由,许以较高利息,从2009年1月至2015年6月,医院先后向医院内部及社会不特定对象借款6.5亿余元,涉及2300余名集资参与人,案发前返还3.4亿余元,尚欠3亿余元。

    陈某某在此期间担任该医院院长。法院一审判处该医院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罚金四十万元;判处陈某某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二十万元。责令医院将未退还的部分,返还相应集资参与人。宿迁中院在17日上午的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这一典型案例。

    据媒体报道,陈某某曾荣获“中国百位杰出优秀医院院长”称号,他在2013年“功成名就”后重返母校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2017年,法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审判处陈某某有期徒刑七年。

    法院提醒,医院不是具有吸储资格的金融机构,也不是经批准可以发行债券的公司、企业,医院对借贷对象不加选择的,医院会涉嫌非法集资犯罪。出借人要审慎评估风险,自觉抵制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