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来电显示利益链 没想到手机号码还会被恶意标注的

    在当今的社会上,诈骗犯罪分子无处不在的,而且他们为了利益去做一些接触到法律的。然而近日,来电显示利益链遭到揭晓,没想到手机号码还会被恶意标注的,令人震惊!

    取消来电标注需交钱
    取消来电标注需交钱

    如今,许多人的手机都有安装安全软件,以防一些骚扰电话等。但是现在,来电显示利益链曝光了,如果你接到电话也被提示是“骚扰电话”,很有可能你的手机号被恶意标记成骚扰电话了,而且想要取消则还要交68元,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浙江一位姓尹的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受害者,一次偶然的机会,尹先生从朋友那里自己的手机号被标注为了“教育科研机构”,生活和工作也因为这个标注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尹先生就想要去取消这个标注。经过多方打听,尹先生知道了“号查查”这个平台可以提供号码标注来源查询和标注取消服务。经过查询,除了“号查查”还有3家平台也标注了他的号码,分别标注为“教育培训”和“未知”。如果要查询详细信息,需支付26元,要取消则还要交68元。

    根据爆料得知,有的用户花钱取消了号码标注,但是没过多久自己的号码又被其他平台标注了。原本帮用户识别骚扰的电话标注,如今却成了一些不了商家的牟利手段。原本大家都在老实本分的过着自己的日子,有一天却突然发现自己号码被标注成了“诈骗”,这“祸从天降”的感觉,难免让人觉得像吞了只苍蝇般恶心、难受。

    还有相关的职能部门也应该及时查处那些不法平台,还大家一个干净的通讯环境。根据我国《网络安全法》第22条规定:“网络产品、服务具有收集用户信息功能的,其提供者应当向用户明示并取得同意“。在这里小编提醒大家,一旦发现自己的号码被恶意标注,不要想着“花钱消灾”,这样只会让那些平台觉得有利可图,大家应该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