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刷单乱象调查 删除差评一条要800元

    如今网购早已经成为了人们最喜欢的方式之一,而且网购方便快捷,多商品选择。但是你知道吗?许多商家为了提高销售,都会存在刷单现象,然而现在,亚马逊刷单乱象调查,删除差评一条要800元。

    亚马逊销售是刷单吗
    亚马逊销售是刷单吗

    当大家网购的时候,许多人都会首先喜欢看销售和评价的。不过,有时候这些都是靠人工刷出来的,毕竟电商平台上一直都存在假销量、假评价的。如今,亚马逊刷单乱象调查了,一条好评上百元,而差评要价8倍,下面一起来了解下事情经过!

    亚马逊刷单
    亚马逊刷单

    100多美元的扫地机器人、18美元的蓝牙耳机、25美元的电蒸锅、9美元的台灯…….在美国工作的90后Andy赫然意识到,家里越来越多的用品都来自刷单群。更多像他一样的留学生、工薪层、家庭主妇等,加入到了“薅羊毛”的队伍中。“你放心,我们以安全为主。刷单部的人都在海外,各种海外电商平台我们都可以接单。”4月17日,一家名为“我要刷单网”的客服人员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仅在美国,平台就有上万名专门刷单的买手。

    从市场份额来看,占据龙头位置的亚马逊是他们寄生的重点。在记者加入的数个500人组成的微信刷单大群内,每天都有刷单人员不断发出需求,循环不断。这些商品从手机壳、充电线、染发剂到粉扑、首饰盒、游泳圈等等,应有尽有。一般来说,他们通过QQ群、微信群等组织人员,然后通过好评返现、免评免费等方式,吸引亚马逊的真实用户下单,然后再收取商家的佣金、产品费用。对于刷单炒信等虚假的交易行为,国内电商平台都曾出台严厉的管理及惩处措施。

    2018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实施后,经营者采用刷单、炒信等方式,帮助自己或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宣传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情节严重的,最高可处200万元罚款,吊销营业执照。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游云庭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坦言,炒信刷单不管在哪个国家,肯定都是违法的。它都是一种不公平的竞争行为,而且明显的虚假宣传,这对于用户和其他卖家来说,都是一种伤害。而跨境查处的难度更大,也给平台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

    好评上百元差评要价8倍

    假销量、假评价一直是扎在电商平台上的一根毒刺,亚马逊也面临着销量造假、评价造假、信息泄露等困扰。去年,亚马逊展开了严厉的管制,对造假卖家进行大规模封杀、销号、余款余货冻结。重拳之后,顶着被封店封号的危险,刷单等灰色交易,仍然在悄然地肆意生长。

    “不刷单在亚马逊做不下去”似乎成了许多亚马逊美国站中国卖家的共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调查了解,刷单即刷假销量,是最常见的造假行为。根据留评率的不同,刷单被划分为不同价格档次,纯免评的刷单一般在15-25元一单,价格随着留评比率的增加而增加。100%留评的订单价格在80-120元一单。

    刷单也有不同的交易模式。“很多价格便宜的产品,就不需要给报酬。一般是我下单,收到货以后给商家五星好评。确认后,中介再把货款打到我的支付账户里面。”一名在美国的留学生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亚马逊最近也加强了审核,以前好评很快能显示,相应的结算时间也很短。现在亚马逊的好评要一周才能通过审核,从中介那儿拿到报酬的时间也变长了。此外,有的卖家还会直接购买刷单系统,自行刷单。一名位于中山市的中介透露,自己售卖自行搭建的服务器,售价4万,并表示“每个站点都可以支持”。

    为了加强假评价的可信度,定制VP评论也是一项赚钱工具。在亚马逊上,有些评论上方会有红色的字体写着VerifiedPurchase,简称“VP标志”,这些评论更加真实,也会排在更加靠前的位置。因此,VP评论成为中介叫卖的热点。一位中介向记者介绍,VP评论是通过小号跟卖的形式进行,变相地将留评内容,嫁接到卖家asin(商品编号)上,并保证“风险是由跟卖店铺来承担,无需担心店铺安全的问题”。所谓“定制VP”是可以定制评论的内容和关键词,这些VP评论一般在100-150元一条。

    此外,由于差评的影响威力,删除差评的叫价更加高昂。删除一条差评大多在700-800元之间。但是,据记者了解发现,有的中介收取800元一条的服务费,但成功率只在4成上下。相比直接删除差评,找到差评买家(匿名或未能获取买家信息)的电话和邮箱就便宜很多,只需30-40元就可以查到差评买家的电话和邮箱,但这种行为却严重侵犯消费者的信息安全。

    除了这些造假行为,一些中介还会提供损害其他商家利益的服务。甚至只需要支付本金+佣金,就可以给指定卖家留差评和申请退款。“差评属于攻击单,货款相对应等级收取佣金,物品太大件还需要增加70元搬运费跟跑腿费。”一名中介甚至透露,还有一种攻击他人asin的黑科技,“可以让对方商家的链接搜不出来,没办法正常销售15天。”服务的收费基本在7000-10000元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