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房发现5米裂缝 收房现裂缝透水开发商承诺会负责

    买了新房子固然是最开心的了,但是你在收房的时候需要认真看清楚了,如果在收房的时候遇到有质量问题,记得千万不要去签收了,一旦签收之后维权十分困难了。现在有业主在收房发现5米裂缝,裂缝还透水,令人震惊!

    收房出现质量问题
    收房出现质量问题

    收房发现5米裂缝?这是有可能的事情吗?相信很多人都表示不敢相信的,其实这种事情经常会发生的,所有在收房的时候认真检测。不过现在质监站称这是属于正常常见质量瑕疵,真的不会造成影响吗?

    去年底,程先生在双流区格林城小区花了140多万元购买了一套房,小区开发商是成都睿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按照通知,今年4月13日他去收房。13日上午,装修公司的人和他一起去收房,“装修公司的人没看出什么问题。”下午他找了一名专门的验房师,在5点左右又去到了刚刚收的毛坯房里。“他发现了那道裂缝,几乎横穿客厅,长约5米。”第二天早上,程先生通过物业打开了楼上的门,“看到地面有一道相同纹路的裂缝。”他沿着裂缝倒了几盆水,几分钟后,他下楼回到自家屋里,“看到屋顶裂缝处浸湿了,说明应该是贯穿的。”

    15日,有自称开发商负责建设维修的人联系了程先生。“说是小问题,准备用胶、碳纤维布处理。”之后一天,程先生在房子里见到了开发商方面的人,现场摆放了几桶裂缝封缝胶和碳纤维布,沿着裂缝的走向,屋顶的腻子也被刮开;在楼上,地面沿裂缝也挖开了宽约10厘米的槽。“他们说,一周之内给我处理完。”对方还提出,修好以后可以出具一份承诺书,“承诺以后如果再出现问题造成了损失,由他们承担。”

    18日,程先生引着记者再次进入他的房子。屋顶已经覆盖上了黑色的碳纤维布,楼上的凹槽内也粘上了碳纤维布。在程先生看来,是对方提供给自己的商品房有质量问题。他也担心:未来在装修、使用中会不会再开裂?“我觉得应当给我进行赔偿。”

    也是因为裂缝的事,程先生的隔壁邻居杨先生至今没有收房。顺着杨先生的指向,记者注意到,几乎是在同样的位置,杨先生家屋顶也有一道裂缝,蜿蜒穿过整个客厅,比程先生家的还要长一些。在杨先生家楼上地面,记者注意到一道相同走向的裂缝。他也往裂缝上倒了水,很快记者注意到,裂缝上多处开始冒泡;再回到楼下,靠近阳台处的裂缝处已经露出湿的痕迹。在与物管工作人员的交流中,记者得知小区里还有多户曾存在相同的问题。

    开发商:会维修并承诺负责

    记者联系上此前与程先生联系的开发商方面负责建设维修的人员。他判断,裂缝可能是浇筑楼板时养护不到位引起,“热胀冷缩引起了裂缝。”他也确认了承诺书的说法,“以后如果真的出现问题了,也是我们的问题,损失我们负责。”“我们只负责维修。赔偿不得行。”晚些时候,另一位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业主赔偿的诉求,他表示,只有业主找公司协商。

    质监站:属常见质量瑕疵

    双流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相关负责人向记者确认,格林城小区是通过了交房验收的。他直言,混凝土现浇板开裂,算是一个比较常见的质量瑕疵。对于程先生家的情况,他表示,因为客厅现浇板中间埋了一根PVC管,用于走强电线,“有可能是管子保护层偏薄造成的。”不过他表示,混凝土现浇板开裂的原因很多,具体原因也不好说。他也建议,如果业主不放心,也可以申请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

    若影响使用则须赔偿

    四川及第律师事务所律师邢连超表示,房屋交房之后会有保修期,一些小的工程质量问题属于保修范围,一般由开发商免费保修,不存在赔偿问题。不过他补充,如果在维修的过程中涉及到装修被破坏,应当赔偿业主的装修损失和不能入住的损失,“如果是清水房,并且很快能修好的话,一般不赔偿。”北京蓝鹏(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英占也认为,如果经过鉴定主体结构没有问题,地面屋顶裂缝应当属于质量问题,是后期维修的范畴。“如果开发商在合理期限内修好,没有影响到装修进场、业主使用,则不用赔偿。”

    北京市君泽君(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小虎表示,质量瑕疵系由施工造成,开发商应当承担维修义务。而如果由于房屋本身质量问题导致业主延迟装修等,给业主造成了损失,业主是由权利要求开发商予以赔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