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退出中国 亚马逊主营的电商业务将7月正式关闭

    对于亚马逊平台应该大家都认识,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青睐,消费者们对亚马逊的口碑也是不错的。不过,现在消息称亚马逊退出中国市场了,这究竟是不是真的呢?亚马逊回应此事了,对中国市场有长期承诺。

    亚马逊即将停止中国业务
    亚马逊即将停止中国业务

    亚马逊是美国最大的一家电商平台,这些年来,在中国发展不错!同时,关于负面新闻也非常多!有消息称亚马逊退出中国市场,这是不是谣言呢?并不是谣言。亚马逊表示,今年7月份会停止第三方卖家提供卖家服务。

    根据各自消息源确认,亚马逊中国计划关闭本土电商业务,不再销售在中国采购的商品,仅保留从美国亚马逊、日本亚马逊等海外区域直邮中国的商品,时间将在7月中旬。

    4月18日,亚马逊对邦哥回应称:“可以明确的是,亚马逊不会退出中国。”并表示,亚马逊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将在现有的良好业务基础之上,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Kindle和亚马逊云计算等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

    亚马逊中国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将于2019年7月18日停止为亚马逊中国网站上的第三方卖家提供卖家服务。”看起来,海外购业务将成为亚马逊中国跨境进口电商业务的核心,而其他第三方卖家将被“请”出亚马逊中国平台,这是这家国际巨头已经下定决心要做的“减法”。

    亚马逊中国4月18日对北京商报记者解释了对第三方平台卖家的善后方案:“我们将与所有卖家紧密合作,完成后续交接事宜,以确保持续为用户提供优质的购物体验。同时,此次调整中受到影响的卖家如希望继续与亚马逊合作并拓展全球市场,可以联络亚马逊全球开店团队获得帮助。”

    “取舍”是亚马逊在中国作出的决定,亚马逊CEO贝索斯曾多次公开强调亚马逊不惧改变的基因。在全球范围内,亚马逊在不断根据市场变化调整其发展战略。今年3月,亚马逊宣布将关闭其在美国的所有87家“快闪店”,并反思其实体零售策略。对此,亚马逊发言人表示:“在亚马逊网络中,我们会定期评估我们的业务,以确保我们在为客户提供最佳服务方面做出深思熟虑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