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除了能贷款买房 还有哪些用途?

    公积金大家都很熟悉了,一般在很多公司中都会给员工购买五险一金的,这公积金是属于员工的福利之一了,大部分大家都是会利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但是公积金除了能贷款买房,还有什么作用呢?

    公积金的作用
    公积金的作用

    买房其实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了,很多人都想要在自己工作的城市中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所以年轻的一代或多或少都有人背负着房贷,公积金买房是很常见的,也能够缓解一些资金上的压力。

    公积金的用途有哪些

    不过提到住房公积金的用途,大部分人只知道用于买房,其实除了买房,公积金还有更多用途。例如公积金可用租房,就是租房时却是可以把公积金账户的资金提出来支付租金的。用公积金支付房屋翻修、大修款,可以向银行申请办理一次性提取公积金资金,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节约一大笔开支。公积金可以用于养老,这些钱我们可以等到退休后,一次性提取出来用于养老,作为养老金的补充。

    公积金买房如何
    公积金买房如何

    另外公积金可以当低保补贴,如果职工家庭遭遇变故,陷入生活困境,纳入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或低收入家庭,那本人就可以向公积金中心申请提取来贴补家用。还有公积金可用于大病医疗,如果职工不幸得了重疾,本人或者配偶及子女就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来支付医疗费用。所以公积金的用途你清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