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手机号变广告号 30多家平台涉嫌恶意标注

    手机基本上是人手一部甚至是两部的,当然使用手机的话都是要购买手机卡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手机号,但是个人手机号变广告号,有些人的手机号就被标注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手机号标注问题
    手机号标注问题

    一般在接到来电的时候,很多号码是有标注的,例如快递、送餐或者是广告营销什么的,看到这些标注,我们可以选择接不接这个来电,当然也有一些标注为诈骗电话的话,大家可以选择挂断的,但是如果个人的手机号被恶意标注怎们办呢?

    个人手机号被恶意标注

    最近,浙江的尹先生遇到一件烦心事。原来,他的手机号码突然被一个软件平台标成“教育科研机构”,打给朋友,没一个朋友愿意接!后来,尹先生得知有一个叫“号查查”的第三方号码标注查询网站,可提供号码标注来源查询和标注取消服务。

    当他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后,发现还有另外3家软件平台也标注了,其中两家平台标注他的手机号码为“教育培训”,另一家平台则标注他的手机号码为“未知”。如果要查询详细信息,还需支付26元。从标注到查询来源,再到取消标注,在某些人眼里,成了牟利的“生意”,这些让尹先生怀疑:电话标注乱象的背后,是否暗藏着一条黑色利益链?

    于是根据尹先生提供的线索,有记者发现目前至少有30多款手机软件可以提供电话标注服务。虽然初衷是为了方便用户识别来电,但也引发了一系列恶意标注的现象。另一方面,部分软件公司因为数据不完整或者变更,导致出现“误伤”的情况也不胜枚举。

    至于手机号为什么会被标注,“号查查”公司客服人员解释道:号码标注分为两种,第一种标注为公司名称和店名称,可能机主在一些P2P的网站上注册会员,标注平台会通过互联网公开平台读取分析进行标注的,另外一种,可能是打电话打多了,手机用户对来电号码进行分类标注。所以这开发电话标注功能,初衷善意,但要改进技术,修筑好防火墙,兴利除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