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买国五车还能开几年? 强制报废说法不可信

    小编有一个朋友,出来工作几年,赚到了一些钱,所以在上个月买了一辆20万的车。本来,这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可是,他上网搜索资料,看到网友说国五车很快就不能开了。那么,如果今年买国五车的话,还可以开多久呢?

    今年国五车能上路吗
    今年国五车能上路吗

    20万买一辆车,如果只能开一段时间,相信每一个人都心疼吧!奇怪了,为何网友说今年买国五车,很快就不能开呢?是基于什么法律法规呢?其实,是因为有人误读了国六标准政策,所以才有这样错误的观点。

    国五车将强制报废是真的吗
    国五车将强制报废是真的吗

    大家都知道,国六标准是很快就开始实施了。如果执行有效率的话,可能在今年的7月1日就开始实施。当然,不同的城市,执行的时间也不一样。一般来说,一线城市会比较快推行国六标准政策。

    如果在某个城市,国六标准开始实施了,那么的确是不能买卖国五新车的。因为,国五车不再符合国六标准。可是,大家要搞清楚,现在还未实施国六标准,如果你在这个时候,或者以前买的国五车,是不受影响的,是可以继续行驶的。

    至于网上称国六实施,国五车强制报废,这种说法更加不可信。国五标准实施这么多年,国四车还正常行驶呢!其实,国六实施之后,国五车不超过60万行驶里程的话,是可以继续行驶的,不会强制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