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红书陷营销风波 平台9.5万篇烟草软文紧急下线

    小红书是一个分享生活方式的社区,很多用户都可以通过这个社区来分享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内容可涉及旅游、美食、影视、彩妆等多个领域,然而近期小红书陷营销风波,自相关报道曝光后,该平台9.5万篇烟草软文紧急下线了。

    小红书现烟草软文
    小红书现烟草软文

    有媒体经过调查发现,小红书APP平台上,竟存在多达9.5万篇有关烟草的营销文章,也称其“软文”,当记者输入“烟”字进行搜索时,平台页面马上提示有9.5万条有关烟草的“笔记”,排名在第二的关键词是“女士”,排名第三为“女烟”。更有推荐“电子烟”的专题,点进去后,发现共有2656篇笔记,累计491.6万次浏览。

    小红书平台现烟草软文一事,被调查记者发布到网上进行曝光,据记者了解得知,根据我国相关规定,国家明令禁止利用互联网平台来发布烟草广告。4月15日,根据北京疾控中心发布的一份监测结果显示,在一些青少年用户偏多的平台,现已成为烟草营销的重灾区。

    自此,小红书陷营销风波,对此,小红书平台的相关负责人予以回应,表示小红书反对任何形式来传播烟草,正在核查相关信息,并且已下线了所有提及到烟草的笔记。目前,小红书APP平台9.5万篇烟草软文紧急下线,该负责人还表示,“我们还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引导,比如上线关于戒烟的话题盒,鼓励和引导戒烟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