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月份猪肉价格止跌转涨 2019下半年猪价如何?

    猪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吃到的食物,经常买的消费者都会留意猪肉的价格,当然对于养殖户来说,对于猪肉的价格也是很关注的。有消息称3月份猪肉价格止跌转涨,那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猪肉价格如何
    猪肉价格如何

    其实猪肉的价格是会受到不同的因素影响的,不同的时间段可能猪肉价格会有变化,特别是在前段时间的非洲猪瘟问题,有不少地方的猪价都有了变化,所以2019下半年猪价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3月份猪肉价格

    4月17日,农业农村部举行例行发布会,介绍2019年第一季度主要农产品市场运行情况。猪肉市场向来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对于一季度猪肉价格走势,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指出,自去年8月底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猪肉价格持续震荡下跌,跌势延续到今年2月。

    下半年猪价好吗
    下半年猪价好吗

    春节过后,猪肉价格一反往年节后淡季下跌走势,开始持续上涨,价格一度恢复到非洲猪瘟发生前的水平。3月份,全国猪肉批发均价每公斤19.48元,环比涨6.3%,较去年8月非洲猪瘟发生前高2.1%,较去年同期高7.6%。

    至于2019下半年猪价如何?下半年随着生猪出栏量进一步下降,加上下半年是节日需求高峰,猪价有可能出现阶段性快速上涨。唐珂表示,专家初步预计,下半年猪肉价格同比涨幅可能超过70%,创历史新高,养猪的盈利水平将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