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史上最严电瓶车新规 骑超标电动车上路小心被查扣!

    你家有没有电动车呢?其实我们当初买电动车就是为了方便以及环保,但是在电动车火爆之后,有一些人仍然不遵守交通规则,导致电动车引发的事故频繁发生了。现在。为了防止此类事故发生,史上最严电瓶车新规出台了。

    电动车超标怎么办
    电动车超标怎么办

    电瓶车新规实施了?为什么电动车都会有一定的规定了呢?其实规定出台也是一件好事,现在电动车乱象经常发生,可以防止发生问题。如今史上最严电瓶车新规实施了,电动车不是你想骑就能骑了。

    为能够推进电动车新标准实施,我们国家相关部门进一步规范了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使用管理,从而解决电动自行车治理难题。对此电动车新国标新规或许有些人或多或少都是有些了解的呢!对于电动自行车新推出的新国标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从2019年4月15日已正式实施。在新修订的《规范》废除了长达19年的旧规,进一步完善了电动自行车最高时速、整车质量以及要装置有脚踏功能等要求。

    意思也就是说新标准电动自行车必须要具备有脚踏骑行功能,整车质量不得超55kg,最高时速不得超过25km/h、电动自行车电机最大功率不得超过400W等等,不然若是你的电动自行车不符合这些规定,那将按照电摩进行处理!

    对新购买的二轮电动自行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据新国标查验车辆,对符合《电动自行车产品公告》的予以注册登记。此外,新国标还增加了车速提示音、临水涉水性能、防火性能、阻燃性能等技术指标的条款。再就是在新国标实施后,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电动自行车,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管理,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产品,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