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陕西汽车专项执法 重点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自从西安市爆发了奔驰汽车漏油事件后,终于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这次事件不但暴露出陕西汽车行业内的诸多问题,全国汽车消费领域都备受关注,陕西汽车专项执法已展开行动,这次将重点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陕西整治汽车消费乱象
    陕西整治汽车消费乱象

    买车对购车者来说,和买房一样,都是必须要谨慎的,因其涉及的消费金额较大,为避免在购买过程中遭遇套路,购车者常常担心会踩到雷区,但无奈的是,仍旧有不少消费者上当。据最新报道称,4月15日当天,陕西汽车专项执法行动正式开展,这次将仅针对汽车消费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

    据悉,此次陕西汽车专项执法行动将持续2个月,从4月15日至6月15日结束,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全省范围内的汽车消费问题采取严肃查处的手段,五大执法重点均与汽车消费者息息相关,相信经过这次的行动,陕西全省汽车销售行业内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都将难逃法网。

    陕西调查汽车消费领域
    陕西调查汽车消费领域

    陕西汽车专项执法五大重点包括:涉嫌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欺诈消费的行为;涉嫌强制购买指定车险、强制装潢、强制上牌、强制收取“金融服务费”等强制性消费行为;涉嫌商业贿赂行为;涉嫌以格式条款的方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涉嫌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行为。在陕西汽车专项执法行动结束之后,省局将对专项执法行动情况予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