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首个5G电话响起 将力争今年率先实现5G试商用

    在北上广深这几座一线城市中,已经陆续实现了5G电话的接通,继北京首个5G电话打通之后,前天下午,广东广州首个5G电话响起了,在这背后,5G基站将在今年内实现1万座的建设,并将力争今年率先实现5G试商用。

    广州首通5G电话打通
    广州首通5G电话打通

    据新闻报道称,4月14日下午14时23分,广州首个5G电话响起了!在广州市黄埔区的科学广场展厅内,通讯员洪晖、郭哲涵报道:“黄埔速度,5G飞扬!”据悉,当天下午,广州的首通5G电话是由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拨通的。

    他们在使用刚开通的5G示范网络,向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江智涛拨打了第一个5G电话,“这是粤港澳大湾区第一通5G电话。”伴随着广州首个5G电话响起,让人们越发地感受到,5G网络技术正在向我们靠近,而且距离越来越近,有种“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感受,作为消费者的我们,表示期待万分。

    据悉,广州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并推动5G网络技术的发展就是其一的重要内容,2019年内建设10000座5G基站,且根据相关协议,广州将与华为在广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共同建设“5G示范网区”,将力争今年率先实现5G试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