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怎么扣

    从2018年10日开始,我国的新个税法已经开始实施,我们的工资扣税从那时开始按照2019年个人所得税标准来扣税,其中起征点提升到5000元,这是对于广大职工最大的优惠。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吧!

    新个税税率表
    新个税税率表

    以上就是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中的其中一个税率表,每个税率表都适用于不同的纳税人群体。然而2019年1月1日,新个税法正式实施,不仅把起征点提高了,并且还增加了一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那么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怎么扣呢?

    新个税法正式实施之后,只要工资薪金所得扣除以上6项和三险一金的费用,达到了起征点就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若是没有达到5000元,则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改革后,我们工作一个月拿到手的工资也会越来越多。

    新个人所得税在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拟定,在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还可以享受专项附加扣除,包括了子女教育、继续教育、赡养父母、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以及住房租金,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扣除不能同时享有,以上6项专项附加都有各自的扣除规定。

    6项专项附加扣除标准

    1、子女教育。纳税人若有年满3岁的子女在进行学前教育,或学历教育,那么每个子女可按照每年12000元的标准专项扣除;2、继续教育。纳税人本人若在进行学历继续教育或职业资格继续教育,进行学历教育的课按照每月4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进行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纳税人可在获取专业证书当年一次性抵扣3600元。

    3、住房贷款利息。若纳税人本人或配偶目前有首套房在还贷,那么每月可享受1000元的定额抵扣;4、住房租金。纳税人在主要工作城市没有自有住房的,那么根据主要工作城市的大小可享受1500元、1100元、800元的定额抵扣。

    5、大病医疗。纳税人及纳税人直系亲属发生医疗费用,在医保报销后累计超过15000元的,按照实际发生额抵扣个税,最高可抵扣8万元;6、赡养老人。纳税人有年满60周岁的父母,或失去子女的祖父母、外祖父母赡养,那么每月可享受2000元的定额抵扣,若纳税人非独生子女,需要跟其他兄弟姐妹分摊2000元的抵扣额度,每人最多可分摊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