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 西安4S店否认收金融服务费

    要是你遇到买到问题车,你会选择怎样的维权方式?最近几天,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在网上引起社会的舆论,这下也把奔驰火一把!然而,根据奔驰女车主回应称,居然西安4S店否认收金融服务费!这下奔驰女车主又该如何处理呢?

    金融服务费合法吗
    金融服务费合法吗

    近日,网上一则关于西安女研究生车主奔驰引擎盖上哭诉维权一事引发关注,该事件的缘由相信大家也了解得很清楚了,今天小编就不跟大家啰嗦这些了,现在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最新新进展出炉了,是关于金融服务费的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4月13日,当事女车主王静(化名)提出调查涉事车是否存在质量问题、PDI检测是否有问题、4S店收取1.5万金融服务费是否合理等8点诉求后,已将相关资料全部交给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调查,目前正在等待调查结果。

    梅赛德斯-奔驰公司通过央视财经回应王静被4S店收取1.5万金融服务费一事称,公司一向尊重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业务运营,不向经销商及客户收取任何金融服务手续费。梅赛德斯-奔驰公开并反复要求经销商要诚信守法,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奔驰的回应并不能回答王静提出的关于金融服务费的疑问,会继续要求调查,让4S店给出解释。“我们不管奔驰厂商和代理商的关系,我们消费者消费这个品牌产生的问题,奔驰说不是他们的问题,难道管理经销商不应该是他们的责任吗?

    经销商是不是奔驰挑的,归不归奔驰管,如果是不合格、有问题的经销商,奔驰是不是应该早就取消其经销商资格,应该有所处理?估计奔驰从法律上已经推得一干二净,但事实就是事实。”

    对金融服务费有疑问的并非只有王静,近日,不少网友看到王静的遭遇后分享了自己分期购车时也曾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交了金融服务费。那么,4S店收取的这笔金融服务费属于什么性质呢?

    对此,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的周浩律师认为,既然奔驰回应,不向经销商和客户收取金融服务费,那么这笔钱就没有收取的理由,而是涉嫌巧设明目,骗取客户服务费用。另外,以个人微信收取费用,还要看该费用最终去向是否在公司账目列明,否则涉嫌逃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