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费雪宣布召回470万个婴儿摇床 婴儿摇床有哪些危害

    如今的孩子特别娇气,不管吃的,还是用的东西都是最好的,所以现在要养一个孩子花费挺大的。对于新手宝爸宝妈来说,购买婴儿床是必须准备的东西,但近日,费雪宣布召回470万个婴儿摇床,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

    费雪召回婴儿摇床的原因
    费雪召回婴儿摇床的原因

    婴儿床的品牌和款式有很多,每个品牌的婴儿床都具备着自己品牌的特色,然而一款婴儿摇床就特别受欢迎,只要把宝宝放在床上,摇一摇孩子的就不哭了,简称为哄娃神器。但你知道吗?费雪宣布召回470万个婴儿摇床,初步鉴定存在安全风险,那么婴儿摇床有哪些危害呢?

    据悉,在美国当地时间4月12日,费雪公司宣布召回470万个Rock‘nPlaySleepers婴儿摇床。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提醒消费者,应该立即停止使用这款产品,并联系费雪退货。

    4月8日公布的美国《消费者报告》的一项调查指出,自2009年该产品推出以来,已发生了超过30名婴儿在这款摇床内死亡的事故。原因在于,当婴儿有了翻身能力之后,在摇床内可能会发生“位置性窒息”,即头或者身体在摇床里翻转,陷入无法移动的处境,导致呼吸阻塞而死亡。

    美国儿科医学会呼吁,应该尽快将该产品召回,并称之为“致命的”。4月5号,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和费雪共同发布了安全警告,当婴儿满3个月,或者可以翻身的时候,就应该立刻停止使用费雪Rock‘nPlaySleepers摇床。

    不过,费雪公司也表示,婴儿夭折不是由于婴儿床引起的,是因为有些婴儿本身便患有某种疾病,以及有些家长没有正确使用产品。在4月12号的声明中,费雪坚持产品的安全性,称自愿召回产品是出于安全警告。

    婴儿摇床危害

    1、感情:摇床给父母带来很多的方便,但是在不知不觉中宝宝对摇床产生了依赖。所以,经常能听到一些父母反映,宝宝在摇床上睡了一段时间,之后不晃他就不睡觉。还有就是父母长时间和宝宝之间得不到交流沟通,久而久之对孩子的身心成长造成严重的影响。

    2、生理:新生婴儿的头部脂肪对大脑还不能起到足够的保护作用,宝宝的大脑就像是生鸡蛋的蛋黄一样,如果摇晃的太厉害,轻者影响大脑的发育,严重可能会痴呆。

    3、生命危险:摇床是机械的电动产品,使用时间长了会老化。市面上有些电动摇床生产不合格的,很容易会引起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