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服务费合法吗 全款买车有金融服务费吗?

    说起来买车,这是人人都会喜欢的,毕竟人生在世,最重要拥有自己的一辆汽车,那么汽车也是代表着另外一种面子了。但是近期买车套路爆发了,现在贷款买车需要金融服务费的,你知道吗?只不过金融服务费合法吗?

    金融服务费一般多少钱
    金融服务费一般多少钱

    首先,我们解释一下金融服务费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指办理协助车主办理金融贷款收取的服务费。金融服务费是办理贷款时都会收取的,一般也叫手续费,是4S店收取的,这也是4S店赚取的费用一部分。费率和利率标准是店里根据贷款金额和贷款比例定的,各个地方可能不太统一。

    对于全款买车和分期买车的区别,汽车行业人士有一个说法,让不少人学到了知识。“全款购车的利润肯定没有办分期贷款购车的利润高,这样销售的提成也高,4S店的利润也高,所以客户购车时我们也都会尽量推荐做分期。”该销售人员还表示,

    “金融服务费是贷款总额的4%一次性收取,但是三年免息。”看来,金融服务费在很多车行都有收取,那么是不是必须要交呢?其实,现在很多车行都要求缴纳这个服务费,不缴纳的话,车行未必愿意协助你办理买车的事项。至于是否合法,这个还是存在争议的。

    不过,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在2012年出台的《关于整治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规范经营的通知》第三条规定:“金融机构不得借发放贷款或以其他方式提供融资之机要求客户接受不合理的中间业务和其他金融服务,从而收取费用。”也就是说,4S店收取的“金融服务费”不合理。

    金融服务费合法吗?这是近期最火爆的一个话题了,因为现在差不多人人买车都是需要贷款买的,这样也是最方便的。但是说起来金融服务费,是不合理的收费,如果你被收取了金融服务费,可以进行维权的,但是全款买车就不需要金融手续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