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称996是福气 哪些单位996工作制

    最近,关于“996工作制”在网上引起了争议,对于此事马云称996是福气,有些人想996工作制,都没有。马云表示并不支持强制996工作制,也没有反对996工作制。那么,有哪些单位996工作制呢?想必大家很想知道。

    996工作制是什么意思
    996工作制是什么意思

    对于“996工作制”,各有各的看法,有些人支持996工作制,有些人并不支持996工作制。马云日前也谈了996的问题,表示这是很多人的福气。对于马云称996是福气,大家有什么看法呢?你会支持996工作制吗?

    所谓“996”工作制,即每天从早9点工作到晚9点,每周工作6天。“今天中国BAT这些公司能够996,我认为是我们这些人修来的福报。”马云在交流中对阿里的员工们说。

    “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成功,都希望美好生活,都希望被尊重,我请问大家,你不付出超越别人的努力和时间,你怎么能够实现你想要的成功?今天我们拥有这么多资源,我们带着巨大的使命,希望在未来能够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你不付出可以吗?不可以。”

    马云表示不支持强制员工实行996工作制,但也没有反对,更是向那些奋斗者致敬,或许在马云的眼里,努力奋斗的人生才是有价值意义的事情,而世界上肯为自己的成功而付出汗水的人也不少,每天工作12小时,甚至工作13小时的也很多,比我们聪明和辛苦的人也很多。

    而“996ICU”则是一种讽刺,“工作996,生病ICU”,意味着长期这样过劳工作,最终面临健康的危险。在这份名单中,华为、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京东、58同城、苏宁、途家网、有赞、字节跳动、拼多多、大疆、海尔集团等纷纷上榜,上榜的公司总数为40家。

    GitHub网站解释称,根据《劳动法》,违法加班制度是指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及劳动合同,未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便强制加班加点,或加班加点超出法定时限(每日三小时或每月三十六小时),或未足额支付加班加点工资报酬(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非法用工制度。

    由于这份名单是开源的,网友可以添加自己所知道的公司情况,并给出证据链接。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这些证据来源包括招聘网站信息、公开报道、知乎问答、微信员工群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