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2035将耗尽 80后退休或面临无养老金可领

    退休之后是靠什么来维持以后的经济生活呢?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当然就是养老金了,因为现在退休人士每个月都会领取到一定的退休金,完全是可以解决我们日后养老问题了。但是现在消息指出养老金2035将耗尽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2035将耗尽?这是有可能的事情吗?目前消息已经传出了,此消息出来之后在社会上也引发了一定的热议,纷纷表示这是不敢相信的,因为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那么80后退休后可能面临无养老金可领。

    《报告》预测,未来30年我国的制度赡养率翻倍,2019年当期结余总额为1062.9亿元,不过到2028年,当期结余可能会首次出现负数,为负1181.3亿元。消息一经发布,便在在头条,微博等平台上,引发了网友众多讨论。虽然现在才2019年,距离2035年还有16年时间,目前劳动主力80后来说,即便到了2035年,也还没有到达退休年龄,而90后更不用提了。

    而根据人民日报消息,今年基本养老金要涨,总体调整水平按照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确定。也就是说目前的养老金发放金额在上涨,而到了80后一代将面临没钱可发的尴尬局面。

    对此网友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不理解。自己交钱养老的钱怎么就没了呢?90后大概是最惨的一批人了吧,不好结婚,没有兄弟姐妹,要养老人,还要面临更加严峻的就业压力,到最后连个退休金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