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国标5月1日起实施 车辆年检要注意!

    有车的人士应该都知道,汽车在使用了之后每隔一段时间都是要去年检一次的,当然不达标的车是不能够再上路行驶的,而且年检车辆也能够减少一些交通事故的发生,不过有新国标5月1日起实施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车辆年检变化
    车辆年检变化

    首先你开了没有年检的车上路是会被罚款的,也会有扣分处罚,而且车子也是会被查扣的。从5月1日起,汽车尾气检测新标准就将要正式的实施了,审核的力度和强度都比以前要大!

    机动车辆环保年检将有变化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今天提醒,2019年5月1日起,全国将实施两项新的国家标准(《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gb18285-2018),《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法及加载减速法)》。因此,有车市民在进行车辆环保年检时,将遇到新情况。

    主要变化在于:车辆外观检验中,增加了污染控制装置的完好性检查;部分车辆还会增加obd检查;柴油车辆则增加了氮氧化物排放检验等。其中,obd是指由车载电脑监控车辆污染防治设备状态情况的设备,可以储存故障指示代码,便于车辆进行维修保养。

    新国标实施车辆年检
    新国标实施车辆年检

    鉴于变化较多,尤其是5月1日起新国标实施后,部分年检站可能尚未完成新国标检验能力的升级,对于需要在“五一”后验车的市民,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建议提前致电年检站询问是否可以正常验车,或留意官方发布的具备新国标检验能力的年检站,以免“白跑一趟”。

    所以各位车主五一以后进行年检的,要留心仪表盘故障灯提示,若OBD故障灯亮起,一定要先维修,再进行年检;车辆年限较长的,根据情况要对发动机和排放系统进行保养调修确保顺利通过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