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电动车新政策 电动车要上牌和考驾照

    由于人们骑电动车闯红灯,横穿马路,带来不少交通事故。为了不让这种现象出现,关于2019年电动车新政策即将出台了。要求所有电动车上牌,以及考电动驾照,如果你的电动车没有上牌是不准上路的,这项政策在4月15日实施。

    电动车一定要上牌吗
    电动车一定要上牌吗

    这些年来,电动车行业飞速发展的繁荣之下,存在着许多交通安全隐患。时不时发生电动车事故,据说,电动车事故已经达到了近6万多起了。然而,关于2019年电动车新政策马上就实施,上牌、考驾照,全国地区逐一严查。

    4月15日起,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以下简称电动车新国标)正式实施。市场方面,商家上演最后的“疯狂”,一些市民也抢在新国标落地前购买超标车。

    即将实施的电动车新规范

    4月15日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将正式实施。根据新国标规定,电动自行车须具有脚踏骑行能力、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km/h、整车重量(含电池)不超过55kg、电机功率不超过400瓦、蓄电池电压不超过48伏,此外还增加了防篡改、防火、阻燃性能、充电器保护等技术要求。

    此外电动车主必须去驾校考驾照,上牌照,还要去保险公司办理第三者责任强制险。如果没有做到以上的几点,骑着电动车上路被抓到一次就要罚2000元。”

    如果是超标的电动自行车,按照电摩处理,上牌照及驾照流程和机动车类似;如果不超标,则按照非机动车处理,不需要牌照,牌照登记注册需根据各地管理办法执行。新国标是强制性国家标准,将于2019年4月15日起正式实施,2018年5月15日至2019年4月14日为过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