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童模日入万元背后 有的童模赚钱超过一个厂

    近短时间,童模行业突然引起各界的关注和热议,令人意外的是,小小童模赚钱竟然犹如流水一般,但是很快,月入两三万,日入万元的童模行业掀起巨大争议,童模日入万元背后到底是什么?一些童装的厂商透露,有的童模赚钱超过一个厂!

    童模行业市场揭秘
    童模行业市场揭秘

    童模这个词,顾名思义就是童装模特,主要是由一些年龄幼小的儿童来做童装模特,平时我们在网上搜索童装,也肯定能够看到不少童模的照片,长相可爱、妆容精致。童模这个行业近日之所以备受关注,皆因童模家长的一脚,有段内容为“杭州女童模妞妞被成年女性当街踢踹”的视频在网上疯传,据悉,这位女性正是女童模的妈妈。

    随着“童模妞妞事件”的发酵,童模日入万元背后的争议也来了,网友们对童模行业的合法性产生质疑,到底是童模还是童工?据悉,童模通常年龄在3到14岁,最大的上限可至16岁,因此,童模并未达到合法劳动年龄。不过有关部门近日回应,童模不属于非法用工。

    童模一年赚一套房
    童模一年赚一套房

    杭州市劳动监察支队办公室回应表示,“这是合法的,因童模不叫未成年人用工,童模与商家在法律上属平等地位,无隶属性,只是领取一定的劳动报酬。”在童模日入万元背后,仿佛正在渐渐走向职业化,童装厂商告诉记者,有的童模赚钱超过一个厂,甚至有的童模一年能挣一套房。

    记者走访童模市场调查,发现目前的童模市场相当广阔,需求较为庞大,一些较有名气的童模收入不菲,有的童模月入两三万完全没问题,那么童模群体是怎样的存在?杭州某童模的妈妈告诉记者,当初入行,纯粹是为了锻炼儿子的胆量,提升形象气质,“自始至终就没想过靠他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