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15日实施电动车上牌 需要符合新国标车型

    一直以来电动车非常受人们的欢迎,而且现在许多人上班或者是接送小孩都会坐电动车出行的,方便又快捷,最主要的是又不用堵车。但是现在,根据2019年电动车新规,4月15日实施电动车上牌了,各位市民要注意了。

    哪类电动车不用上牌
    哪类电动车不用上牌

    我们都知道电动车的价格是不仅实惠,而且又方便出行,节省了不少的时间。不过,从4月15日实施电动车上牌了,据了解,还需要符合新国标车型,你的电动车还能不能上路?

    根据2019电动车上牌新规,4月15日实施电动车上牌,还要符合新国标车型。电动车是一种非常实惠又便捷的交通工具,深受众多市民喜爱。2018年5月,我国发布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GB17761-2018)(以下简称“电动车新国标”),将于2019年4月15日实施。

    新国标重要指标:新标准将最高车速为25km/h;整车质量(含电池)调整为55kg;电机功率调整为400W;必须具有脚踏骑行功能。这也意味着,近半个月以后,“旧国标”电动车将停止销售。那么,市民已购买的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将何去何从?相关部门是否会整治“旧国标”电动车……带着疑问,记者对南昌电动车市场进行了一番调查走访。

    违规生产超标电动车或会被吊销执照:根据《意见》,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查生产企业无证生产、超出强制性产品认证范围生产、不按新标准生产、不按CCC证书生产、假借出口名义生产违标车辆、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等行为。

    对于上述行为查证属实的,由认证机构依法对认证证书作出处理直至撤销认证证书,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责令停止生产并予以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