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标电动车有救了 4月15日电动车新规将实施

    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电动车已经成为最主要的短途交通工具之一,轻便灵活的特点深受消费者的喜欢,所以是市面上的电动车品牌也是越来越多,但有不少电动车都属于超标的范围,那么超标电动车怎么办?别急!以后超标电动车有救了!

    2019电动车新规实施
    2019电动车新规实施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超标电动车有救了,因为国内已经承认电动车路权,那么超标的电动自行车怎么处理?还有4月15日电动车新规将实施,快来看看大家的电动车是否符合电动车新国标?

    根据过渡期管理办法,未列入《公告》的电动自行车(含其他两轮电动车),消费者可于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凭有效身份证件、车辆合法来源凭证和车辆合格证,向住所地公安机关申请备案登记(包括已经在公安机关防盗备案登记的车辆),使用期限至2021年12月31日止,报废车辆可折价置换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

    据了解,今年4月15日正式实施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对电动自行车的长度、宽度以及整车重量、电池、电机功率等多项指标做出了规定,规定电动自行车要具有脚踏骑行能力,最高车速不得超过25千米每小时,前、后轮中心距不大于1.25米,车体宽度不大于0.45米,整车重量(含电池)不大于55千克。

    2019年4月15号以后,所有的违规电动车都不得上路,而且必须去驾校考驾照,上牌照,去保险公司办理第三者责任强制险,如果没有做到以上的几点,骑着电动车上路被抓到一次就要罚2000元。

    电动车驾考费用总共是335元,其中包括100元培训费和225元的考试费,剩下的就是工本费了。科目一的考试和机动车一样,都是理论知识,简单的道路行车规则,90分及格。科目二就是基本的行驶测试,80分及格。科目三就是上路模拟行驶,其实和机动车的考试是一样的,90分及格。只不过没有科目四的考试,而我们拿到的证是F类的,所以以后电动车上路就要有F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