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续租一次交一次中介费 我爱我家租房怎么了?

    租房是很多人都会面对的事情,而且在不同的城市中工作的人有很多,大家都是希望能够租到自己满意的房子的,并且现在有不少人都喜欢在网上找房子,我该我家这个租房网站应该大家都熟悉吧?但是近日有人在上面租房,续租一次交一次中介费,这是怎么回事呢?

    租房续租怎么样
    租房续租怎么样

    一般来说大家租房除了要了解房子的周围环境还有房子的构造之外,这要租的房子价格也是多数人比较注重的,因为在外打工的话,房租太过昂贵会是一笔不小的负担,我爱我家租房怎么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我爱我家租房

    2018年4月1日,北京市消费者刘先生通过北京市“我爱我家”在西城区四合上院小区租下了一间房屋。据介绍,该房屋是由我爱我家从原房东处包来后,再租给刘先生的。月租金12000元,双方签订1年合同,“我爱我家”收取了相当于1个月房租的中介费。一年后,刘先生想续租,但被告知房租上涨至12500元/月。

    刘先生对租金上涨的问题也没有太计较。而在刘先生打算交钱时他发现,费用里面又多出来12500元!一问才知,“如续租还需再缴纳一遍中介费”。刘先生一算,这相当于每月多出1000多元租金。对此,我爱我家集团品牌总监表示,在刘先生最初签订的合同上,有明确规定的。

    租房收取中介费
    租房收取中介费

    续签该不该再收中介费?对此,有律师认为,未提供居间信息服务,却在合同中约定中介费已涉嫌欺诈,租户有权拒绝。更让刘先生感到气愤的是,双方协商过程中,未经刘先生允许,我爱我家工作人员将刘先生家的密码更换,并警告刘先生“如不缴纳中介费,必须在1日内搬走,否则让警察来清户。”

    中介市场鱼龙混杂,尽管监管部门一直在管理,但是仍然有一些中介机构,未提供居间服务,却在合同中私自标注“中介服务”。中介机构“不劳而获”多次赚取中介费的乱象,目前已引起北京市住建委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