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景区门票又迎降价 飞机退改签“阶梯费率”实行

    五一放4天假,很多人听到这个消息都十分激动和兴奋,这意味着我们又能多玩几天了,毕竟今年原本五一劳动节才放1天假的,后来五一假期调整成4天,值得一提的是,五一景区门票又迎降价,而且飞机退改签“阶梯费率”实行也对旅客有着利好影响。

    五一景区门票有望下调
    五一景区门票有望下调

    现在几乎是众所周知,五一放4天假,放假日期分别是5月1日、2日、3日和4日,虽然5月5日要上班,但管他呢,先玩了再说。据最新消息称,五一景区门票又迎降价了,因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区的价格主管部门,对去年以来尚未出台降价措施的政府定价管理的景区,全面开展相关工作。

    据悉,主要是有关景区门票定价成本的监审或成本调查,以及价格评估方面的工作,以“五一”、暑期、“十一”等游客集中时间段为重要节点,这么说来,五一景区门票又迎降价,要求先成熟一批、出台一批,降低景区偏高的门票价格水平。另外,一些降价不到位、高定价大折扣等问题仍突出的景区,发改委也要求推动进一步降价。

    机票退改签实行阶梯费率
    机票退改签实行阶梯费率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飞机退改签“阶梯费率”实行了,自今年3月31日至10月26日,中国民航将执行2019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新航季期间,国内将有23家航空公司实行飞机退改签“阶梯费率”,占比超七成。退改签时间与登机日的期间长度,将划分为7天、48小时、4小时等四档时间节点,以此来确定不同的收费比例。同时,特价票也可退改签。